2024/06/15

教室裡的樣態

什麼是「有在學習」?學習有標準的樣貌嗎?
如果放在學校教室裡,該會是「坐姿端正、眼光專注、安靜抄寫」吧。
但是如果照這樣的角度去反向思考,什麼又是「沒有在學習」?
「坐立不定、眼神遊移、喧鬧論說」?但真的是這樣嗎?
或者可以這樣說,不論有否在學習,第一種樣貌會不會是普世價值裡比較被期待的學習姿態?也可能是大部份的父母、照顧者、老師、大人心裡的理想學習模版呢?
—來自阮靖婷(婷婷老司)發佈於阮靖婷(婷婷老司)數學暖坊陪伴心沙龍 https://vocus.cc/article/5c7b7086fd897800016c6aef